Wednesday, July 01, 2009

四个爸爸 一个午餐

上个星期日, 我请了四个爸爸吃午餐。

那是一个父亲节的月份。

第一个男人, 当然是我老爸。
老爸今年八十岁了。
两鬓斑白的他还是相当健壮。
老爸算是最疼爱我这个老么了。
想想,到我现在要整四十啦,
老爸还会帮我买鱼,买水果。
总是怕我饿坏了。

老爸除了跟他相熟的朋友会滔滔不绝,
和其他人,包括阿哥们和我,
他总是选择沉默,三缄其口。
可是我早知道他的爱。
他爱家,爱老妈,爱孩子 - 爱透了。
但,他就是不会说,不会表达。

爸,您不必说。女儿明白。
女儿我,面对着您,
也变得哑女,顿时语塞。

爸,我爱您!

。。。

第二个男人嘛。。。
犀利了!
打从我没和老爸住在一起,
我就和这男人同居了整整十多年!

老妈的传统思想,要女孩念完中学就好。
你连忙把我从老妈手里抢了我过来,
匆匆地把我给推进大学门拦。
供我,宠我。总是把好的东西往我这里塞。
就从来不计较。也没埋怨你的担子。

他是我三哥。

想当年,他就像老爸一样的管教我。
甚至比起老爸更严肃,更凶!
对他,我总是又爱又怕又敬。

要不是这老三,我没今天。

阿哥,我敬爱你!

。。。

第三个男人 - 我的家翁。

我很感谢他。
因为,他给了我这第四个男人!

。。。

当然,不用说,这第四位 - 是我丈夫;我孩子的爸爸。

我常常跟老公说,
他呀,是我老妈选的。
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,
竟然是在老妈去世的时候再遇上而互产好感!天!

自老爸手里接过了我,
你就像老爸一样呵护、怜惜我。
是几时修来的恩德?

有你,我真的万事足矣!

孩子的爸,希望我们真的能够

携手

白头谐老!

Labels: ,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Seow Wei said...

四个男人=一个幸福,惜福的女人...:)有你在他们身边,他们也很幸福咯....我好羡慕叻...*_*

4:50 PM  
Anonymous mott said...

ok..this must be secret post..becoz i have no clue what's all this..except for "ren" "yi" and "wo"..and some feminine thing "Ma?"

hahahahahahaahahahahahaah, my mandarin is really pre-pre-school!!!

6:1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aha, what a joke (i think)! I'm a person of few words so I won't say anything ;)

8:26 PM  
Blogger blinka.Li said...

s WEI
:)

mott,
big secret!! my love for 4 men !! flirt flirt flirt!! kakakaka

1 man - my dad
2 man - my brother
3 man - my in law
4 man - hubby!!!

i took them out for father's day la...

3:01 PM  
Blogger LHS said...

your mandarin is good :)

12:11 PM  
Anonymous blinka.li said...

huisia,
pai seh!! not so la, return a lot to teachers already! now sin chew daily is my tutor. I love reading it!

1:13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